印刷紙張

  • Post category:印刷

所謂紙張的開數,是指一張大紙可以裁成幾等份的意思。舉例G8開意謂(菊版紙25×35)可裁成8等份;印刷尺寸,以A3、A4、八開、十六開等為最常用紙張規格。以上這些尺寸為大量印刷時符合紙張的開數,使用這些規格來製作印刷品,無論是客戶與設計師溝通上都會有個基本的準則,稿件發印時,溝通上便利快速;最主要的是符合印刷紙張的開數,可減低印刷成本。以下為您介紹常用的紙張規格:

基本紙張尺寸

  • 國際標準(ISO)所定義的紙張尺寸,分為A、B、C版三種規格,其中國內使用的「菊版」紙張大紙尺寸英制標示為25″X35″(635X889mm),相當於ISO規定的A版。此外,國內另有被稱為「四六版」的紙張,又稱台規B版(*1),大紙尺寸英制標示為31″X43″(788X1092mm),也就是我們常用的四開(4K)、八開(8K)等尺寸。註*1 台規B版與國際ISO規定之B版尺寸有些微差異
    1. 菊版(A版)常用於印刷書刊、雜誌、事務用品、簡介型錄、一般印刷品及出版品。
    2. 四六版(台規B版)常用於印刷海報、地圖、商業廣告及藝術複製品等。
  • 目前在台灣印刷廠也大多使用此兩種規格進行印刷。
菊版(A版)

四六版(台規B版)

菊版/四六版的的完成尺寸對應表(單位:mm)

常用特殊尺寸

  • 除了基本規格外,我們也提供一些「變形」規格的印刷品服務。以下介紹幾種常見的變形規格:
菊三開(G3K)

長菊三開(長G3K)

紅色範圍:長A2(=長G2=長菊二開)/藍色範圍:長A3(長G4=長菊四開)


印刷品大量、客製訂做:請與我們聯繫【FB私訊我們】 (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w365in)
Email:tw365in@gmail.com 或加入我們官方LINE@,ID: @365in
掃瞄下列 LINE@ QR Code詢問喔