設計完稿須知

框線設定注意事項:

1. 設置外框的寬度時,框線最小必須在0.2mm以上,否則無法印出。
2. 外框填色時,請勿設定套印或直壓,以免造成疊色現象。

填色設定注意事項:1. 如果漸層填色設有外框(CorelDraw),請將「隨影像縮放」勾選起來,避免外框線內壓至填色內部。

2. 填色一律使用CMYK色域,請勿使用特別色或RGB。若使用非CMYK色域而造成色差,恕本公司無法賠償重印。

3. 請勿使用四色加總值超過250%以上的色彩填色,以免油墨不易乾燥而影響交期,也容易造成背印情況。如因四色加總值超過250%以上而導致背印,恕本公司無法賠償重印。

4. 黑色直壓是為避免黑字與底色套印不準而造成跑白邊現象。所以,將填色為K100%的向量色塊設定為直壓底色。因此,填色為K100%的向量色塊底下,不可以襯有其它顏色,以免造成疊色。建議解決方法,將填色為K100%的向量色塊加填上C1%,就可以避開疊色現象。

5. 請勿將物件設定套印填色或設定直壓,以免造成疊色現象。

6. 在CorelDraw使用「預設漸層」、「材質」填色工具,其預設值皆為RGB色彩,請務必將其轉換為CMYK色彩,避免產生色差。

7. 填色請勿低於8%,以免因網點轉印時產生loss而無法印出。

8. 印刷後,因紙張伸縮的因素,在完稿文字的設定,兩色以上或反白字的設定時,易發生套印不準的雙影問題,尤其為合成紙、珠光紙。請自行從顏色設計角度上來避免套印不準的發生。1.版面設計時,出血請設定2mm;文字編排時,請離裁切線3mm以上,避免文字被裁切。

2.委託印製名片時,如機關團體多人同時印製時,若使用紙張、需求數量及版面設計均相同時,請將稿件存在同一檔案裡。

3.如需單面上亮膜或霧膜處理,請於印件的檔案內,清楚標示需上膜之印刷頁面。若無特別標示,一律以排列於左邊之印刷面(即正面)為需上膜之印刷面。(若為PDF格式則為第一頁)

4.如需印刷後加工,請在檔名上以中括號註明,例如:[壓一線]。(請勿僅將需要加工的資訊標註在檔案內,若因此未處理而造成損失,恕本網站不負賠償責任。)

5.完稿時,印件內容請設定在同一頁面上,請勿鎖定物件或圖層,也要避免利用「Layer」設定來完稿,以避免漏印或頁面重疊狀況產生。

6.發印前,請先把特效、漸層、透明度等點陣化,若無點陣化,造成成品與預期不同的情況,恕無法退換貨處理。

1. 使用漸層、單位元填色,請點陣化,文字請轉外框才不會有掉字情形。

2. 本公司作業系統適用ILLUSTRATOR CS5版本,故請於傳檔前,轉存為ILLUSTRATOR CS5版本。轉檔後,請務必再打開檢查檔案是否完整。

3. 請將「文件設定」處,透明度選項設定為100%。

4. 請將所有連結圖檔嵌入,再將AI檔上傳即可。若圖檔設定為連結時,則必須附上圖檔,以避免缺圖而無法印製。

 

1. 可按「F4」顯示頁面所有物件,檢查是否有額外的圖形尚未刪除;或可以框架模式,檢查有無物件或文字被底圖遮住。

2. 可利用軟體中的文件資訊,針對圖形、文件、填色等幾個項目檢查。

3. 影像圖檔請使用「滴管工具」檢查CMYK色彩含量,以避免四色黑情況發生。

4. 若使用去背圖檔時,請勿旋轉角度。若必須旋轉角度,請務必再重新轉成點陣圖,以避免圖檔產生不完整情形。

5. 若使用「向量變形工具」,應避免產生過多節點,否則將導致無法輸出。

6. 若使用的圖檔大於完稿尺寸,請將圖檔置於「圖框精確剪裁」的動作設定中,請勿用白色色塊遮住圖檔。

7. 如有漸層、特效、濾鏡、輪廓圖,請務必轉換成點陣圖,文字請轉為曲線。

8. 若使用「預設漸層」、「材質」填色工具,其預設值皆為RGB色彩,請務必將其轉換為CMYK色彩,避免產生色差。

9. 如果漸層填色設有外框,請將「隨影像縮放」勾選起來,避免外框線內壓至填色內部。

10. WORD製稿的印件,如表格、圖檔貼至CorelDraw應用,屬於OLE虛擬物件,請務必再轉為點陣圖。